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5

为促进和谐稳定的民族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情况,促进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3月6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奉贤校区五教B座227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泽龙,少数民族专项、2022级辅导员何坤鹏,实习辅导员李梦圆、王丹娜以及各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何坤鹏主持。

会议伊始,何坤鹏首先明确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尊重,加强交往交流,其次详细介绍了188比分直播:“奖、贷、助、勤、补、免”全方位资助体系,并询问了各年级的了解和落实情况,鼓励同学们在各类社会奖助学金申请、少数民族导生队伍申报等各类舞台上展现少数民族学生风采,奉献青春力量。

座谈会开始后与会代表逐一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所见所想,讲述了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收获。现场交流氛围融洽,同学们情感真挚,讲述动人,表达了对学院老师和班干部关心关怀的感激之情,两位实习辅导员分享了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体会和感受。

周泽龙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新疆工作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心,鼓励同学们发挥特长,积极参与校院各类活动,展现民族特色风采。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加强各民族同学之间的交流交往,低年级同学尽快融入大学生活,高年级同学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为促进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深化了民族团结教育,提高了少数民族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深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认知认同。学院现有来自12个省市自治区的19个少数民族共103名同学,约占全体学生的9%。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加大帮扶力度,坚持做好他们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鼓励少数民族同学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  作者:何坤鹏、李梦圆  摄影:杨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