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4年度教工子女基础教育学段入学宣讲咨询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65

327日下午,2024年度教工子女基础教育学段入学宣讲咨询会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凤,校教务处、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健,基教处相关同志以及来自188比分直播:各学院、各部门有子女入学需求的188比分直播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凤主持。

本次宣讲会由校工会、基础教育处联合推出,会议内容围绕上海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解读、本年度各区附属学校入学协调资源情况介绍、古美地区新增设附属学校开办事宜等核心内容进行系统宣讲和现场互动,并邀请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闵行日新实验学校(筹)校长、书记沈敏博士到现场全面介绍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课程、教改实验、育人成效等。

会上,王健就本年度义务教育招生的关键节点、各区义务教育招生政策的差异、民办教育政策重大变化、中招政策落地后的政策效应、幼初小各学段的规划、子女教养理念范式、家庭置产建议、本年度师大附属校协调方案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度解读。同时,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在沪的丰富资源与布局规划。截至2023年12月,上海师范大学在全国范围内已签约附属学校85所,基本覆盖上海80%的行政区。近年来,学校围绕“三区多点一圈”的布局,已初步形成188比分直播:引进人才及教职工子女就读高质量学校的保障体系,为绘好服务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和办好教职工满意附属学校的版图持续发力。

随后,上海师范大学附属闵行日新实验学校(筹)校长、书记沈敏博士进行了招生宣讲。分别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课程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聚焦学校坚持课程改革,坚持全面发展,从而立足于学生发展目标,构建全面而平衡的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

在互动提问环节,与会教职工纷纷就各自关切的问题进行提问。王健表示,基础教育处将全年常态化为全校教职工提供子女入学、教育及置产咨询服务,后续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教职工提供个性化的子女入学咨询、协调与支持服务,切实提升每位师大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处)